首頁  |  聯絡我們 
首頁 >活動快訊 >活動預告  

2017年父母美學幸福講座第四場,5月9日登場!

講師介紹

海狗房東

海狗房東,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碩士,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課程與教學博士候選人,曾先後於兒童產業、文創產業中,主持教學研發部門和親子美育部門。
目前是繪本鑑賞與說故事培訓小學堂主辦人、繪本閱讀推廣人,繪本評介專文多收錄於「海狗房東的繪本書櫥」網站與臉書專頁。
著有《繪本教養地圖:孩子需要的繪本180選》與繪本《媽媽是一朵雲》(2017年5月出版),譯作有《巫婆阿妮和黑貓阿寶》系列、《森林裡的鋼琴師》等書。

講座內容

閱讀,不只是「作者寫,讀者看」的單向活動,更是讀者在作者的文字中產生對話的過程──與自己過去的生命經驗對話,或是關於自己未來想像的對話。繪本的篇幅短,且圖文能合奏出獨特的節奏,有機會在更短的時間內,引發更深的對話,不只是孩子的書,也是現代忙碌大人很好的閱讀選項。
想念與紀念,在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幾次深刻的經驗吧!來看看繪本的文字和圖畫怎麼說,聽聽你與它們、與自己如何談心吧!

●報名方式:

1.光寶認輔學員:請洽所屬各團隊班長,由班長統一至”光寶認輔幹部”臉書社群留言報名。
2.一般民眾:可直接電洽02-22602952新北市土城圖書館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