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聯絡我們 
首頁 >光寶書櫥 >父母美學專書 

父母美學專書

我承諾,
用自己的親身實踐、閱讀、書寫,
來迎向每一個春天。

出版心意

在2013年12月歲末之際,出版第一本社區認輔父母學學程專書《春與夏的漫步~六堂靜心課提案》。在書裡我們透過鏡頭和文字書寫日常生活當中的點滴,記錄流轉的歲時節氣與儀式,包括:
美學春天
節氣春天
食在春天
儀式春天
旅行春天
感恩春天
這六個系列的團體共學課程內容。期待父母在繁忙的生活中,帶著從容的心,帶著覺察和新的學習態度,來珍惜每一個當下,感受這片土地的美好。


本書特色

春天的微風與夏日的蒸騰熱氣,終將被流逝的時光風乾成一片又一片,閃耀著金色光芒的記憶。我們漫步在人生這條小徑上,哼著歌、彎著腰,一點一點,將遺忘的美好拾起,用親情與友情打亮磨光,然後送給你。



這是光寶課程轉型的第一本書,透過鏡頭和文字書寫,不只是留下歲時節氣、儀式的紀錄,藉著這本書,彷彿像吳英璋教授所說的「脫殼」一般,光寶社區認輔正建立「新殼」,並且將之延伸到日常生活中,以「生態」、「正向心理學」、「食育」等為主軸,透過環境與身心靈的對話聯繫,運用敘事、書寫、手作、攝影’音樂、輕旅行等多元媒材,以實際行動,創造屬於家庭與服務學習的多重意義;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到生命真誠、溫暖,而又能激發熱情的感動。

邀請你走進這本書,透過一次次的靜心練習後,感受到生命的律動,在飯桌上、呼吸間、家人的微笑裡,與我們一起擁抱這美麗的心情,學習愛自己,也把更多愛分享出去。

目錄

序言
一‧靜心也可以,也可以靜心 p4
二‧愛、感動和信仰 p8
三‧閱讀和書寫 p18
四‧時食樂 p52
五‧生活小練習 p62
六‧六堂靜心課 p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