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聯絡我們 
首頁 >活動快訊 >活動預告 

2017年父母美學幸福講座第一場,3月7日開講!

講師介紹

曾端真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研究所博士,諮商心理師高考及格,曾任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教授及副校長。
於2007~2009年師事Henry Stein(西北華盛頓阿德勒中心主任),接受為期三年的博士後阿德勒學派心理治療訓練,取得「古典阿德勒學派深度治療師」證照(Certification in Classical Adlerian Depth Psychotherapy)。專長於阿德勒學派個別諮商、親職教育與家庭諮商,累積多年的國中小學校輔導工作和親職教育實務經驗,發現強化家長的親職知能才是輔導工作的釜底抽薪之計。家長們若能為孩子打好家庭經驗的基礎,將可大大降低校園中適應不良的學童人數。

講座內容

阿德勒對學校教育、家庭教育與心理治療的貢獻,是其提倡社會情懷的最佳驗證,至今我們還在領受他留傳下來的智慧。本書是阿德勒心理學家曾端真教授將阿德勒心理治療的教學與實務工作,加以沉澱與整理,留下自己的學習紀錄,也是欲學習個體心理學者的最佳基本教材。
本書不在於說明阿德勒學派心理治療的完整歷程,而是呈現作者個人在聽故事上的訓練。療癒力來自聽懂自己的故事,接納自己的故事,探照出生命故事中的意義和復原力,同時說明如何運用引導式想像來幫助個體擴展故事,洞察自己的生命風格,以及如何釋放舊有的傷痛。

●報名方式:

1.光寶認輔學員:請洽所屬各團隊班長,由班長統一至”光寶認輔幹部”臉書社群留言報名。
2.一般民眾:可直接e-mail:liteoncf@liteon.com光寶文教基金會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