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聯絡我們 
首頁 >活動快訊 >活動預告  

2017年父母美學幸福講座第三場,4月18日登場!

講師介紹

蕭淑碧

民國75年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第一期義務解說員,76年大學畢業進入陽管處,跟隨李瑞宗教授作研究,之後成為正式職員,推出植物之旅、走遍陽明山、陽明山東西大縱走、陽明山四季生命系列(花鄉之旅、夏樹之旅、秋風之旅、冬雨之旅)等解說活動,體會人要和自己和好,和自然和好,和他人和好,生命才會無限美好;在大自然寧靜中沉思大地之美的人,在其有生之年始終可以找到力量的泉源;人之所以為萬物之靈,並非人尊貴,而是對萬物的責任。

講座內容

有一位有心人,在過去四十年來,設計了許多教導人如何與自然互動的活動,扭轉了大家對愛護自然的觀念與作法。許多人遵照他的方法去做了之後,改變了人對環境的感知,從此感受到自然力的奇妙與博大。這個聞名全球的環境教育者約瑟夫.柯內爾,成為運用自然活動的先鋒並廣為世界各地人士所知,父母與教育人士對這些活動極度充滿熱情。
今天,幾乎每個國家的教育人士、自然主義者、父母、青少年及宗教領袖都充滿熱情地使用這些活動。單在日本,就有超過35000位成人受過共享自然帶領者訓練。本書所選的54個體驗自然活動,能夠培育人們對自然更深刻的理解及共融的關係,不論老少都可以沉浸在大自然的美景當中。

●報名方式:

1.光寶認輔學員:請洽所屬各團隊班長,由班長統一至”光寶認輔幹部”臉書社群留言報名。
2.一般民眾:可直接電洽02-22602952新北市土城圖書館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