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聯絡我們 
首頁 >活動快訊 >活動紀實  

2019.11.4~11.26「海呀!我的家」新北市樹林區大同國小場 活動紀實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財團法人光寶文教基金會
合辦單位:新北市樹林區大同國民小學
地點:新北市樹林區大同國民小學
時間:2019年11月4日至2019年11月26日

  財團法人光寶文教基金會與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合作,「海呀!我的家」展覽11月4日移至新北市樹林區大同國民小學。
一進校園,便被學校師生製作的裝置藝術吸引,參加展覽開幕式的來賓無不驚艷,期盼透過展覽、說故事和表達性藝術媒材體驗,讓我們的校園潔淨健康且充滿美學的人文風景。

   六年四班的老師讓小朋友帶著海龜作品到展場布置,在還沒開始布置前,先為海龜和我們的海洋祈福,孩子布置之後,校長先聽聽孩子的布置想法後,再以他的專業,在不影響孩子的範圍內說明視覺藝術的理念,然後再請孩子重新思考是否要移動作品,或歸納整理自己的想法,校長帶領師生一同創作,又遇到如此用心學習的後輩老師,令人感動滿滿。

   大同國小學童以精彩的小短劇中為展覽開幕式揭開序幕,大同國小熱忱的師長們已經將108課綱的素養,融入在孩子們的各個領域學程裡,更融入在生命品格的道德實踐與公民意識的藝術涵養中。凡走過必留下足跡,看見孩子們的精采的演出和笑容,這是最美的大同銘印、生命之禮。

====「海呀!我的家」新北市樹林區大同國小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