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聯絡我們 
首頁 >活動快訊 >活動紀實  

105年七場社區認輔幸福講座,吸引近八百位父母熱烈參與!

  配合認輔志工培訓外加課程所需,在策略聯盟下除了與張老師文化合辦關於社會工作、心理諮商輔導、家庭教育暨生活美學人文等相關講座主題外,也同時與本土出版社「巴巴文化」合作,以其出版的「感動台灣文化系列」繪本(以傳統物品發展出全新故事)及「等待天使系列」繪本(罕見疾病兒童的生命故事)為在地關懷的支線,打開認輔志工的視野,提供社區認輔志工從環境大脈絡到個人內在小脈絡的心靈學習元素。

  各場次講座主題不同,由基金會安排於各社區學校辦理,透過講者與父母志工們的互動,增進造人造心的效應,並推動理論與實務「做中學」之落實與閱讀運動,提升助人工作之素養與品質,達成全人服務之理念與願景。

(左圖)2016.03.15/貓小小/讀懂一本書有那麼重要嗎?—你不可不知編輯的美麗與哀愁(新北市板橋區溪洲國小)
(右圖)2016.10.14/林貴真老師/「共舞」人生最樂 ~從《讀書會共舞樂》聊起(台北市西松高中)

年度 編號 日期 地點 講題 講者
105 1 105.03.15 新北市板橋區溪洲國小
1樓視聽教室
讀懂一本書有那麼重要嗎?—你不可不知編輯的美麗與哀愁 貓小小
2 105.03.24 台北市內湖區文湖國小
4樓演奏室
親子閱讀樂 馮輝岳老師
3 105.03.29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國小
B棟3樓多媒體教室
小紅飛機的創作祕密大公開 蔡美保老師
4 105.03.31 新北市蘆洲區鷺江國小
信義樓2樓視聽教室
繪本敲敲門:賞讀繪本的情感旅程 黃筱茵老師
5 105.09.20 新北市立圖書館土城分館 「生活依然美好」關於慢活輕旅表達性藝術的身心安 吳銀玉
6 105.10.14 台北市西松高中視聽教室 「共舞」人生最樂 ~從《讀書會共舞樂》聊起 林貴真老師
7 105.11.15 新北市立圖書館土城分館 與作家面對面「陳黎」為我們的孩子讀詩賞樂 陳黎老師